复健中……
 

【全职/周叶】承君诺「三」

→w→

王杰希大大的粉丝在哪里。

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心疼的抱住我帅炸的小周。


>>>>>>





  

    叶修从不知道一个少年长到成年于他而言就像是一眨眼的时间,仿佛上一秒他的小周还是个受了委屈会扑进他怀里的孩子,下一秒便是那个拿捏着整个轮回司生死的青年。

  他的白色常服浸透了鲜血,不复往昔清冷。

  身前是嘉王朝的泱泱大军,赫赫铁甲,面露凶色,意图征伐。

  身后是轮回司的无辜族人,布衣长衫,虽有惧色,绝无退意。

  站在两方人马之间,周泽楷就像站在了以人围成的怪圈中,任谁的轻举妄动都会让他本就受伤的身体再添一道伤痕。

  “小周。”嘉世的人马自两侧分开,陶轩骑着黑马从人群中走到周泽楷面前。

  “不许......喊小周。”周泽楷抬眼,黑白分明的眼中闪过一丝恼怒,即便是伤痕累累也未曾使他变色,如今却因为一个称呼让他轻易的产生了愤怒。

  陶轩听后笑了笑,那模样仿佛在看一个任性的小孩,“不过一个称呼,不喊便不喊罢。”他勒住缰绳,“你可想好了,我嘉世大军已至,凭你们轮回司的这么些人,怕不是我的对手。”

  “叶秋......”

  “叶秋?”陶轩眸色渐深,“这种场面,他一向不太喜欢。怎么样,交出轮回司的阴阳簿,我且放你族人一条生路。”

  生路?

  苟且偷生哪里算得生路。

  周泽楷突然笑了,即便是如昙花一现般稍纵即逝,仍旧夺人眼目。

  若心中有剑,可顾一人周全。

  若手中有剑,可保一方太平。

  此时无剑胜有剑。

  周泽楷滑出袖中的荒火立时向后越出十几步,几十发弩箭以雷霆万钧之势射向陶轩,只差分毫便能听到血肉噗簌的声音,没想到斜里抢出一人,提枪挑飞,弩箭尽数落地。

  “却邪。”周泽楷面色顿沉。

  面前的长枪闪耀着冷兵器独有的银色冷光,周身被灵气笼罩,显得异常锋锐。

  这杆长枪属于谁,没有人比周泽楷更清楚。

  ——叶秋。

  这是叶秋的灵器却邪,而今却邪却不在叶秋手中,一个人视若生命的灵器不在他手中,那这个人去了哪里?

  “叶秋已经把却邪交于他,证明这一次行动也是他默许的,我知道你与叶秋私交甚好,他也不愿意看你受伤,既然如此,不如干脆把阴阳簿拿出来借我翻阅翻阅再归还与你。”

  然而陶轩还是低估了周泽楷,没想到他压根不信自己说的话。

  想来也是,叶秋与周泽楷,这两人实在太过相像,假以时日,周泽楷必定会成为下一个叶秋。

  不,甚至会超过叶秋。

  一个叶秋已是荣耀谱上盘亘百年都无法撼动的人,如果再出现第二个……

  “看来你是不信我所言,那我只好跟你说实话,叶秋已经死了。”抬手指了指身侧手执却邪的少年,“被孙翔打败了。”

  周泽楷手拢于长袖之中,掌中荒火蓄势待发,只待陶轩露出破绽直取他项上人头,却不想陶轩竟突然神情哀切的说:“我怕你知道真相会太过伤心,毕竟叶秋也是我的挚友。”言罢从怀中掏出荣耀谱,天命所归的荣耀谱向来由天道而定,哪怕是修为高深之人也做不得半点改动,只见薄如蝉翼的纸上叶秋的名字正慢慢淡去。

  周泽楷在看见叶秋名字慢慢隐去的那一刻,就已心神大乱,很不能将纸张看穿,一时间心中千万念头闪过,直到整个名字消失不见,他的脑中就只余下一个念头。

  ——叶秋死了。

  他的叶秋。死了。

  这世上唯一的那个人。死了。

  幸好还有半分清醒,忆起如今身在何处,他眉宇间终是带上了厉色,一直藏于暗袖中的碎霜也露出了锋芒。

  看着周泽楷神色的变化,陶轩心中暗喜,只等周泽楷动手,便可名正言顺的灭了轮回司,强抢阴阳簿。

  果然。

  周泽楷出手了!

  他一手荒火一手碎霜,身形极快的移动起来,若不是陶轩身边站着出孙翔外的好几人,怕是他也早已变成人形靶子了。

  周泽楷的动作越快,怒气越深,他的破绽就越大,虽说可以成为第二个叶秋,但到底还是稚嫩了些,百来回合下,终是让陶轩找到了破绽,他立刻开口道:“刘皓!”

  只见人群中闪出一人,抬刀便砍向周泽楷,他灵巧的避开,恰恰在这避开的一瞬间那人丢了长刀折身从袖中扯出一张符纸极快的贴在他身上。

  霎时间撕裂般的疼痛席卷而来,他身体一软单膝跪地,一手捂住胸口,一手撑着地面。

  “小周啊,这五鬼裂魂术的滋味好受吗。”

  “不许……小周。”因为疼的厉害,这句话几乎是唇齿间的气音。

  小周这个称谓,是独属于叶秋的。

  无论百年前,无论百年后。

  叶修领着小周在山间走,看上去并不像是寻物,反倒像是出来郊游的,“小周,你太凉了。”

  身姿挺拔的小周静静的贴在他身后,之前因为瘴气太浓,叶修故意与小周拉近了距离,两人相隔不到半步,叶修甩手间就能碰到小周露在外面的冰凉手腕。

  “还好不是冬天,不然你这样贴着我还不得冻死我这个老人家。”

  小周是没有体温的。

  严格来讲,小周甚至都算不得活物。

  但是他却能动能走听得懂话,他是叶修此生最成功也最失败的作品。

  他是尸傀。

  五鬼裂魂术撕裂了他的魂魄,叶修花了十年时间才让他变成肉身不腐能听能行的尸傀,如今只待拼凑齐散落于各处的魂魄碎片,小周就能变得和常人无异。

  当然,只是看上去。

  毕竟他早已经死了。

  “小周等等。”叶修突然站定,小周也立刻停下来,他看着前方似乎在听些什么,继而头也不回的扯了一下小周,“你先藏起来。”小周听话的向后几跃,很快人影便消失在白瘴之中。

  叶修好整以暇的理理长衫,抬手便从身旁的树尖上摘了一片树叶叼在唇边,前边的白瘴之中隐隐约约出现几重人影。

  “哟,王大眼,好巧。”

  “……叶秋?”来者正是微草盟现任盟主王杰希,因为他左右眼易于常人一大一小,故曾有外号王大眼,只是这名字如今鲜有人提。

  “不然你以为是谁?”叶修似乎连站都觉得费力,干脆侧身斜倚着旁边的大树,“寻个山还用你亲自带队啊,看来在你们微草盟当个巡山肯定也不容易。”

  “梁方说的人果然是你。”

  “那个茶铺的伙计演技不怎么样传话到底挺快的嘛。”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喂喂喂,当着本人的面说这种不吉利的话真乃大丈夫?”

  “来我们微草盟作甚。”

  “随便看看,大眼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叶修说随便看看,岂能真的是随便看看,王杰希对他的话半分也不信。

  “真的随便看看,顺道拿点东西。”叶修说。

  “什么东西。”

  “梼杌幡。”

  果然。

  “东西什么时候留下的?”

  “诶诶诶,我就是个路人,你们不会对每个路人都这样审问吧。”叶修挑眉。

  “不会。”王杰希表情未变,“前提是那些人都不是叶秋。”

  “那更好啊,我也不是叶秋。”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并没有感到诧异,若说当初叶秋被孙翔所杀从荣耀谱上除名这件事震惊了整个修真界,那么叶秋死而复生反倒不让人觉得惊讶了。

  就好像一切不可能的东西在叶秋身上通通变成了可能。

  “你是谁。”

  “我是叶修啊。”叶修耸肩,他完全不怕王杰希不相信,因为他没理由不相信,叶秋这个名字从荣耀谱上消失的情景许多人都亲眼见到,但是他如今却完好的站在这里与人说话,中间必然是有一环节出现了问题,所以他说的话,王杰希只要稍微想想就不会怀疑。

  “你看,我不是叶秋,那你就不用盘问我了吧。”

  王杰希摇头,“不是我想问,而是不得不问。”

  “怎么,”叶修略一停顿:“梼杌幡出问题了?”

  “你若不来,我也不知那处的到底是何物,近几年它一直影响我盟中弟子修炼,我一度怀疑它是在吸食弟子身上的修为灵力。”

  “这梼杌幡的作用确实是以气孕魂,但吸的是天地灵气,只有这样孕出的魂才会自我修复不受其他杂念影响,吸食人气对它本质而言并无作用。”听到王杰希的一番言语,叶修解释道。

  “起初应该如你所言确是吸食天地灵气,是以我们都不曾察觉,而今却吸食他人修为,我才决定亲自一探。”

  这梼杌幡是什么,叶修再清楚不过了,“落在微草山上的是我的四凶幡其中之一,而这四幡均是以我自身修为所化,所以不可能会有如此阴毒的作用。”

  关于四凶幡,王杰希也曾于古书上看过,施术者需自身有极其深厚的修为,施术过程中需将自身修为从体内剥离化成四幡分别镇于四地,且施术过后还要维持四幡的身形不毁。纵古论今,恐怕只有叶秋一人能够成功完成。

  至于这四幡养的是什么,王杰希稍作猜想便知道了。

  这聚灵的幡,养的自然是周泽楷的魂。

  “不是幡本身的问题那就是……”

  叶修点头,“嘉王朝。”




>>>>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20)
 
上一篇
下一篇
© 欢颜阿i|Powered by LOFTER